当前位置: 首页>>书画活动新闻>>正文

书画院认真贯彻学院关于举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通知”精神

来源:书画院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07:27  点击:[]

 

书画院认真贯彻学院关于举办

“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通知”精神

   为了认真贯彻院党办字(2014)5号文件关于举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通知”精神, 5月23日,书画院在大学生中进行了培训交流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刘忠同志代表书画院向大学生书画协会赠书——《常展民书画集》。常老已九十岁高龄,他的国画浓淡分明,层次清晰;上下呼应,混然一体;落款与画面紧密柔和。为同学们参加书画展提供了学习的范本。

   紧接着,由书画院副院长韩进武为同学们进行文件精神的辅导,讲解书法名著《兰亭序》的书法艺术特点。他从同学们上一届参加学院书画展书法作品的优、缺点说起,对书画院院长朱忠宝教授书法作品,常展民副院长等同志的国画作品进行了赏析。他认为,朱忠宝教授的作品——八千里路云和月,点画有力,如高山坠石;粗细搭配,层次分明;斜中见正,动感力强。

   尤其是《兰亭序》,他认为这是一篇历史的巨著,集前人书家之所长,发展创新,为历代书家所推崇。艺术特色分明:(1)横无行,参次错落;(2)竖有列,距离不等;(3)大小搭配和谐自然;(4)轻重呼应,层次分明;(5)优势互补,浑然一体等。王羲之说过:书法是一种深奥微妙的技艺,如果不是学识渊博通达且具有大志的人,是学不到手的。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做学识渊博通达有大志之人,学好书法,在学院2014年书画展中,在中华民族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展示自己的才华。

                                      河南中医学院书画院

                                         2014年5月26日

   

  

 

上一条:书画院讨论远景规划和近期工作  下一条:关于举办“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书画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书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