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书画活动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走进书法艺术,领略翰墨风采”书法艺术专题讲座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3:01  点击:[]

  

我校举办走进书法艺术,领略翰墨风采书法艺术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3-10-30  已访问: 360 次

2013年10月29日晚,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书画院、团委、大学生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了以“走进书法艺术、领略翰墨风采”为主题的书法艺术讲座。我校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朱忠宝教授担任主讲人。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书画院、校团委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与我校300多名大学生聆听了专题讲座。讲座由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主持。

讲座还未开始,现场已座无虚席。开讲后,朱忠宝教授首先指出,“书法之妙语,书写之情景也”,书法艺术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艺术瑰宝。接着,朱忠宝教授从书法的含义、特点,书法的意义、价值以及如何看待我国书法的发展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展示书法作品,介绍作品的出处、来源及书写时的心情体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书法的演化正是中华文明一步步发展的体现,书法的泼墨挥毫正是率性纯真情感的表达。此外,朱忠宝教授针对国人书法意识薄弱,缺乏应有的基本常识的现状,重点谈到继承书法艺术是作为中国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是爱国、爱民族文化的具体体现。在传承书法文化的过程中,可以提高文化素养、陶冶情操、启迪思想、塑造灵魂。讲座结束后,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指出举办本次讲座的重点在于引导同学们热爱书法、传承书法艺术、弘扬民族文化。

此次书法艺术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华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领略了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校团委)

  

上一条:我院书画院参观“西安碑林”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书画网